(综漫主刀剑乱舞)(主三日/主鹤)审神者今天也在迷路 40

  第四十章 死神


        最终,千夜在寝室找回了变回本体,连灵识都自我封闭了的太刀鹤丸国永,不由得哭笑不得,又舍不得强制召唤,只好先把刀挂在了腰上。

  和晴明再次道谢,又深谈过一次后,千夜也明白了八百比丘尼让他去黑夜山的目的。一来是调开晴明的帮手,二来,膝丸能破除封印镇,让八百比丘尼觉得,至少同为源氏重宝的髭切应该也有这样的力量,只是没想到八岐大蛇反而被修理了一顿。

  最后千夜用包丁砍的那一剑虽然不至于废掉八岐大蛇的一颗头,但也重伤了它,估计能让它消停一阵子去养伤了。

  不过,千夜终究不可能留在这里帮助晴明打赢这场仗。

  “我理解,你们离开,才是最好的事,历史不容许被破坏。”晴明倒是很洒脱。

  “晴明大人一定会成功的。”千夜郑重地说道。

  “我就把这当做是祝福收下了。”晴明微笑着点头。

  然后,一行人在庭院里集合,倒是神乐拉着萤丸很依依不舍。

  “世上无不散之筵席,一路保重。”晴明笑着拍拍小姑娘的脑袋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神乐点点头,“这些日子,谢谢你,萤丸君,还有大家。”

  “嗯,再见啦。”萤丸挥挥手。作为刀,对于分离,他倒是看得很淡,再好的人类,最长也不过就和他相伴百年,早就习惯了。

  三日月很自然地挽着千夜的手臂,下巴往他肩膀上一靠,坦坦荡荡地撒娇秀恩爱。

  千夜只是瞥了他一眼,微微勾了勾唇角,对着其他人一摊手。

  “真是没刀权。”髭切夸张地叹了口气。

  “习惯就好。”萤丸跳了跳,本来想拍他肩膀的,可惜拍不到,不得已,只能拍拍他的小臂安慰。

  下一刻,髭切、膝丸、萤丸、包丁一起化作四道流光,四把长短不一的刀落入千夜怀里。

  “那么,告辞了。”千夜对着晴明郑重地鞠了个躬,拨动了时空转换器,一道金光顿时吞没了他和三日月的身影。

  “走了呢。”晴明叹了口气。

  “打起精神来啊,我们还有很多事呢!”博雅说道。

  “说的是。”晴明颔首,却不免有些惆怅,但很快就释然了。虽说相处时间不长,不过那个天资卓越的年轻人……在属于他的那个时代,一定会大放异彩的。

  因为,那是他安倍晴明的弟子啊。

  

  短暂的失重后,千夜和三日月出现在一个新的地方。

  千夜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时空转换器,实在是被坑了太多次了,幸好,这次显示的坐标是正确的,就在时之政府提供的第三个坐标点附近,并没有偏离太远。

  “这是……现世吗?”三日月好奇地问道。

  他们所处的是一间很普通的房间,十几平左右大小,一张单人床,素色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,靠窗一张写字台,一把椅子,写字台上还摆着一台电脑、几本书和文具,靠墙放着一个衣橱一个书柜,简简单单的布置,就像是……一个普通高中生的房间。

  “应该是接近现代的时代,大约……是两百年前。”千夜摸了摸电脑,很快就判断出了大致的年份。电脑型号这东西还是很能反应年代感的。

  “一会儿不会被人告私闯民宅吗?”三日月开玩笑道。

  “说不准。”千夜一耸肩。

  被传送到这个时代的人的家里……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遇见,距离输入的坐标也有一些微妙的偏移,难道是因为这个房间的主人灵力强大,所以吸引了他们?

  “咔嚓。”就在这时,大门传来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。

  “看起来是主人回来了。”三日月笑道,“怎么办?主殿,是先退避,还是解释?”

  “我觉得……都不需要。”千夜楞了一下,却突然笑了起来。

  “吱呀~”一声,房门打开,走进来的是一个穿着一身学生制服,鼻梁上驾着一副眼镜的俊秀少年。

  “好久不见,看起来你过得不错。”千夜负着双手,微笑道,“药研。”

  “主殿!”少年推了推眼镜,紫水晶的眼瞳中流露出一丝不可置信的狂喜。

  “是药研的家啊,怪不得。”三日月说着,转头看着千夜,又调笑道,“看来主殿的运势终于好了一次。”

  “主殿,三日月殿下!其他人还好吗?”药研虽然稳重,但这时候也露出一丝急切。

  “都好,就只剩下你和一期了。”千夜走过来,揉乱了他的头发,又左右看看,“一期没和你在一起吗?”

  “一期哥……”药研的神色顿时沉重起来,“他现在在的地方比较麻烦,我正在想办法把他弄出来。”

  “在哪里?”千夜一挑眉,并没有太在意。

  对他来说,只要知道了一期的下落就好,就算是在戒备森严的天皇居或是伊势神宫之类的地方,抢回来也不是什么难事。毕竟这并不是他的现世,善后是捅出时空风暴的篓子的时之政府的责任。

  “尸魂界。”药研苦笑。

  “尸……什么?”千夜眨了眨眼睛。

  很陌生的名词,不过,听起来的感觉可不怎么好。

  “主殿相信,这世上有死神的存在吗?”药研问道。

  “你既然这么问了,想必,至少在这个世界,死神是真实存在的了。”千夜了然,“尸魂界?听起来,是死神的居所?”

  “差不多。”药研点点头,“死神接引流魂前往尸魂界,那里和现世是不同位面的空间,死神通过穿界门来往于现世和尸魂界之间,似乎有严格的规定,而拥有肉身的我,还没有找到偷偷潜入尸魂界的方法。”

  “那么,你这是?”三日月顺手拿起了桌上的一本书,是高中数学课本。

  他了解药研,若非有什么计划,他不可能莫名其妙跑去一所高中认真念书。

  “事实上,我在空座第一高中找到了突破口。”药研调整了一下眼镜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,调出一张照片递过去,“这个男生,黑崎一护,因为某些原因,以人类之身成为了死神代理,给与他死神之力的那个女性死神因为违反规定被抓回了尸魂界,一护打算去救她,而且找到了能帮他进入尸魂界的人。我和一护现在是同班同学,而且……关系不错。”

  “命运之子。”千夜了然。

  就像是战国时代的戈薇和犬夜叉,看来那个名叫黑崎一护的男生就是这个世界的命运之子了,只要跟着他,自然就能得到各种帮助来进入尸魂界。

  “主殿要见见黑崎一护吗?”药研问道。

  “当然。”千夜露出一个假笑,“药研,邀请同学来家里玩吧,我看起来……应该还像是家长?”

  “兄长大人?”药研微笑,又看向三日月,“我该怎么称呼三日月殿下呢?”

  “嫂子。”千夜毫不考虑地吐出两个字。

  “……”三日月抽了抽嘴角,干脆一把抱住了他的手臂,就当是默认。

  

  然后,应邀而来的少年少女们眼睛瞪得差点儿连眼珠子都要掉下来。

  “大大大大、大嫂?”橘子头男生指着三日月结结巴巴地大喊。

  虽然这人真是漂亮得世上少有,但却丝毫不带女气,怎么看都是个男人好吧?

  “嗯,大嫂。”药研面无表情地确认。

  对面,千夜和三日月穿着同款的休闲服,气定神闲地喝茶。

  “一护,别少见多怪,太失礼了。”边上的少年硬是拽着一护坐回去。

  药研将几人介绍了一遍,黑崎一护、石田雨龙、茶渡泰虎、井上织姬,这就是将要前往尸魂界的所有人了。

  “总之,作为监护人,我和三日月会和你们一起去尸魂界。”千夜放下了茶杯。

  “哎?”几人怔了怔,随即迟疑地看向药研。

  “这……很危险的啊。”织姬轻声道。

  “放心吧,兄长大人很强,超乎你们想象的强。”药研答道。

  “那挺好的啊,人多力量大嘛。”一护摸着后脑勺,笑得挺开心。他和药研算是不打不相识,很清楚得知道这个看着纤细文弱的男生打起架来有多强,尤其短刀用得极好,目前都是药研在指导他使用斩魄刀的方法,否则他只会毫无章法地乱砍乱劈。既然是药研认定的“很强”,那肯定是非常强大的助力。

  “一护!”雨龙的脸色有些凝重。他没一护这么乐天,药研这个插班生就算了,毕竟相处过一阵子,不但实力强大,而且帮助他们许多。可药研的这对所谓的“兄嫂”,实在有些可疑。至少,他们绝不会是仅仅为了帮助他们而前往尸魂界。

  “我也不骗你们,我去尸魂界确实有自己的理由。”千夜用两根手指敲击着桌面,沉思了一会儿,慢慢地说道,“这么说吧,我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亲人,因为一些失误,被错误地带进了尸魂界,我必须把他找回来。跟你们同行,是因为我没有独立进入尸魂界的方法,到时候你们救你们的人,我找我的人,我们可以互相帮助,不是吗?”

  “亲人?”一护脱口道,“可尸魂界不是只有魂魄才能去……呃,抱歉。”

  言下之意,那个“亲人”,岂不是已经死了吗?

  “他没死,所以是‘误入’。”千夜沉声道。

  “冒昧请问一下,那位亲人和您的关系是?”雨龙问道。

  “是我的亲兄长。”回答的是药研。

  “抱歉。”雨龙楞了一下,下意识地回答。

  “那么,没有异议吧?”三日月开口道。

  “没有了。”雨龙摇头。他想得清楚,不管眼前的人说的是真是假,反正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坏处,甚至能作为牵制死神的帮手,那何乐而不为呢。


评论(6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落入刀剑坑不能自拔中。
主攻党,cp可拆不可逆。
拒绝掐cp和一一切主受言论。
故事属于我,角色属于原著。
圈地自萌,ooc概不负责。

© 季朝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