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综漫主刀剑乱舞)(主三日/主鹤)审神者今天也在迷路 38

  第三十八章 告白

  

  推开房门,洁白的月色铺满台阶,怪不得莺丸要办茶会,今晚的月确实很美。

  千夜叹了口气,关上门,一回头,却不禁一愣。

  就在对面的屋顶上,有一团雪白的东西在晃动,然后——咕噜噜地顺着倾斜的屋顶滚了下来。

  千夜想都没想,上前一步,张开双臂接了个满怀,却因为下坠的冲力太大,被压得一沉,整个人坐倒在地上。

  “呃……”怀里的白团子睁着一双迷蒙的金瞳,打了个酒嗝。

  一瞬间,千夜满心的纠结都化成了哭笑不得。

  他记得鹤丸酒量不错,反倒是三日月才是一杯倒——这是喝了多少才能醉得从屋顶上滚下来?要不是自己刚好接住,少不得要摔出个轻伤什么的……等等!

  千夜微微皱起了眉。记得曾经,第二天一大早他起来的时候才知道,因为三日月没出现,作为近侍的鹤丸直接更改了出阵名单,自己代替三日月带队去了,回来的时候把自己搞得一身中伤还满不在乎地笑。当时,第一部队的其他人表情似乎都挺奇怪的,只是他正心烦着,没有深究。

  “主殿?”或许是喝醉了的关系,鹤丸显得大胆了许多,躺在他怀里,伸出手,捏住他两边脸颊,用力一扯——

  “鹤?”千夜的声音都有些失真了。

  “果然是喝多了,连幻觉都出来了。”鹤丸吃吃地笑着,松开手,从他怀里跳下来,跌跌撞撞地向外走去,一边嘀咕着:“被小光忠看见会被骂的,还是赶紧回去洗洗睡觉,明天估计要出阵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千夜抽了抽嘴角,很有些哭笑不得,但又觉得这个喝醉了的鹤丸格外可爱,以前可没见过他喝醉的模样。就在他的意识还没反应过来之前,身体已经自发地跟了上去。

  “这个幻觉,还是自动跟随的?”鹤丸摇摇晃晃地转过身来,扒着他的肩膀左看右看。

  “鹤丸?”千夜挑眉。

  “那……就一下,没关系吧。”鹤丸咕哝着,忽的踮起脚尖,凑上去,在他唇上亲了一下。

  或者说,连亲都算不上,只是单纯地用嘴唇撞过去。

  “好痛。”鹤丸眼泪汪汪地摸着被自己的牙齿磕痛的嘴唇控诉,“书上说什么亲吻是最幸福最甜蜜的,果然是骗人的,明明这么痛……”

  千夜一下子心就软了,慢慢地搂住了他的身子,一只手在他背后轻轻地拍着安抚。

  “热的。”鹤丸用脸蹭了蹭千夜的脖子,喃喃地说道。

  “呵呵。”千夜眼神一凝,浓厚的灵力侵入鹤丸的身体。灵力能将刀剑修复成最佳状态,自然也能驱除一点酒醉。

  “我……”几乎是瞬间恢复清醒的鹤丸僵硬了。就算驱除了酒意,他还真不至于立刻就把自己刚刚干过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,顿时,红色慢慢爬上了脸颊,一直透到了脖子。

  “怎么不继续了?”千夜笑着调侃。

  “那个……主殿怎么在这里?”鹤丸眼神飘忽,结结巴巴地问道。

  “被赶出来了?”千夜歪了歪头。

  “三日月他……”鹤丸睁大了眼睛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  “我说是误会,你信吗?”千夜不带希望地问道。

  鹤丸摇头,他夜视是比不过短刀打刀,但也不是真的睁眼瞎好吗?

  “鹤丸。”千夜只犹豫了一下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或许,三日月说的不错,不管是现实里的那个,还是梦境里的那个。

  “嗯?”鹤丸眨了眨眼睛。

  “我、我喜欢你。”千夜沉声道。

  “啊?”鹤丸目瞪口呆,好一会儿才摇摇晃晃地转身,继续往自己房间走,一边嘀咕,“果然是我还没酒醒吧,现在的幻觉都越来越高级了。”

  “回来!”千夜又好气又好笑,一把拽住鹤丸的手腕把人拖回来。他还是第一次这么郑重而认真的告白啊,居然被当成是幻觉!

  “啊?”鹤丸很茫然。

  “鹤丸国永,我很认真的,再说一遍,我喜欢你。不是幻觉,听明白了没有?”千夜扶着他的双肩,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  “哦……”鹤丸半张着嘴,觉得自己好像傻住了,不但眼睛看到幻觉,耳朵还听到幻听了,而且嘴巴好像也有毛病,说不出话来了。

  千夜扶额,真心觉得头疼,还真没想到鹤丸会是这样的反应。

  鹤丸慢慢地抬手,捏了一把自己的脸颊,然后一声惨叫:“哇!好痛!”

  “相信不是幻觉了?”千夜无奈又心疼地揉揉他被自己掐红的脸。

  “嗯,可是……”鹤丸咽了口口水,艰难地开口道,“为什么?”

  “什么为什么?”千夜皱眉,“不就是你喜欢我,刚好我也喜欢你吗?”

  鹤丸直觉有什么不对,但那句“你喜欢我,刚好我也喜欢你”直直地戳中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,仿佛在脑中炸开了一片璀璨的烟花。

  “哗啦~”天幕开始碎裂,四周的景象正在崩毁。

  千夜知道是因为鹤丸的情绪太过激动,所以直接导致了梦境空间崩溃,但是他也实在不想继续穿梭在各种梦境中,着急之下,一把拽过鹤丸紧紧搂进怀里,用力吻下去。

  “呜呜……”鹤丸瞪圆了眼睛,像是一只被吓到的小兽,可怜可爱。

  “听着!”千夜的唇凑在他耳边低声道,“我喜欢你,这句是真的,其他的话,等你醒来,我说给现实的那个你听。记住,要醒过来!”

  一句话还没说完,破碎的空间已经蔓延到脚下,怀里的鹤丸从下而上,慢慢化作星光消失。

  四周空间的碎片像是一个个小小的龙卷风似的,旋转切割,置身于其中的千夜一瞬间看到了无数个画面,都是那些熟悉的曾经,但通过鹤丸的第一视角再次看来,他却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细节。

  原来,一直有那么一道目光,永远只跟随着他一个人,却在他转身之前,飞速地移开。

  怎么能这么可爱呢。

  

  猛地睁开眼睛,怀里的身体温软真实,正对上一双鎏金的眼瞳。

  “主殿!”鹤丸直接扑在他身上,声音有些哽咽。

  “我没事,别哭。”千夜搂着他慢慢坐起来,发现和室里只剩下他们俩,晴明和蝴蝶精、莹草都不在了。灵力迅速在鹤丸身体里检查了一遍,满意地点点头。

  大约晴明也是察觉到了鹤丸体内的阴气消散,这才放心离开的。

  “主殿,对不起……”鹤丸眼泪汪汪地趴在他怀里。

  “我说过的话,你都记得的吧。”千夜却不容许他逃避,一手捏着他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来与自己直视。

  “什、什么话……”鹤丸眼神飘忽,结结巴巴地嘀咕。

  “我喜欢你,这一句。”千夜直接说道。

  “啊……”鹤丸的脸红得几乎和额头的莲花印记一个颜色了。

  “记得的,是吧。”千夜又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嗯。”许久,鹤丸终于轻轻地嗯了一身。

  然后千夜很干脆地翻身把人压倒,吻了个痛快。

  “你、你还说……等我醒了……嗯……告诉我全部!”鹤丸好不容易喘过一口气来喊道。

  “看来不说清楚你是不安心啊。”千夜叹了口气,又恋恋不舍地在他唇上啄了几口才慢慢起身。

  “咳咳。”鹤丸赶紧爬起来,在他对面规规矩矩地正坐坐好。

  “全部就是,从你从锻造炉中现形的那一刻,我第一眼就喜欢你。”千夜说道。

  “呃……”鹤丸全身僵硬,手足无措,但不可否认的是,心底控制不住的喜意一丝一缕地冒出来,捂都捂不住。

  “鹤,我确实不是敏感的人,如果你有什么不安的,可以直接告诉我。”千夜很认真地看着他,“你问,我就答。”

  “如果主殿说,对我……一见钟情……”鹤丸微微别开脸,似乎觉得说出口也挺羞耻的,“那么,为什么会和三日月……”

  这是他心里的结,明明……那个时候自己觉得是有希望的,可现实却重重地给了他一棒。毫无征兆的,审神者就和三日月在一起了,这让他觉得,曾经感觉到的夹杂着淡淡暧昧的甜蜜,都只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一场假象。

  “是意外。”千夜打断了他的话。

  “意外?”鹤丸不禁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以前不告诉你,是不想再多一个人担心,但是三日月一直说,我应该说实话。”千夜抓了抓头发,有些无奈地道,“你知道的,我的灵力太强,远远超过一般正常人的标准,而我的肉体,确实只是一个普通人。过强的灵力给我的身体造成了太大的负担,时不时就要暴走一下。”

  “那现在已经好了吗?”鹤丸着急地问道,连原本的话题都忘记了。

  “已经差不多了。”千夜安抚地拍拍他的手,继续解释,“三年前那晚,是我灵力失控,强上了三日月,都是我的错。虽然三日月一直说没关系,但错是我造成的,我就应该负责。后面的事你都知道……”

  “那,主殿现在还会灵力失控吗?”鹤丸担忧地问道。

  “A001号本丸的特殊性仿佛是为我量身准备的,召唤你们分摊了我大量的灵力,剩下的,这些年我已经能够慢慢控制了。”千夜干咳了两声,停顿了一下才接下去说道,“之前爆发的几次,都是三日月帮忙压下去的,反正他从开始就已经知道了。”

  “想起来,我还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三日月啊。”鹤丸嘀咕。

  “没有谁对不起谁,以后我们在一起好好的,行吗?”千夜忍不住抱住了他。

  “好。”

~~~~~~~~~~~~

感觉过去篇可以另开一个外篇了,好纠结o(╥﹏╥)o

评论(12)
热度(81)

落入刀剑坑不能自拔中。
主攻党,cp可拆不可逆。
拒绝掐cp和一一切主受言论。
故事属于我,角色属于原著。
圈地自萌,ooc概不负责。

© 季朝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